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Kasper.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Kasper. Show all posts

April 08, 2011

[寄05] 美楞山



















今天回家時爸爸送我們一張有點泛黃的明信片,
他說是在他們房間書桌的抽屜裡翻到的,
因為看到姊姊和我最近在蒐集明信片,所以興致勃勃地送給我們☆

這張明信片應該是爸爸年輕時參加瑁頓星攀岩旅遊拿到的,
明信片背面註明著這是美楞山(Melon Mountains)風景圖,
雖說如此,不過被山群包圍著的我們國家,其實到處都有這種景色,
既然是很典型的國家景色,那就試著寄寄看吧!

過去好像有段時間瑁頓星很流行這種油畫式的印象畫風,
所以連報紙上的廣告也充斥著這種筆觸的代言人呢,
想想還是覺得滿可愛的。


剛好回家時離郵務局關門還有一段充裕的時間,
就趕緊寫了這張明信片,寫到第五張了...還是會不太知道要寫什麼,
總是介紹一下環山的瑁頓星,還有農業特色和塔路等等...
光是這樣就可以佔掉了大幅版面,加上我跟姊姊各寫一些祝福語,
就可以把一整面空白的明信片寫滿了呢。
對於第一次寄的對象來說,這樣應該也很中庸剛好吧:-)

週末要做什麼呢?

Kapser 4/8

April 07, 2011

亞果神之讚

呀呼,這個時間差就好像放了個大假終於結束了一樣,
結果事實才不是這樣子的,而是連續考了很多天的考試,
雖然是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唸書的,
可是這次可不一樣阿!

照傳統是每班表現最好的前五名會得到學校的獎勵,
不過據說這學期的獎勵是《亞果神之讚》的種子,
種子的取得很不容易,大家也都很好奇那會種出什麼,
關於亞果神之讚的消息似乎只有政府和教學單位的上層知道而已,
今年是公開其秘密的一年噢,沒想到我們這群學生被選為最先試用者!

總之因為這樣,我身邊的朋友們幾乎都卯足全力在複習阿!
被這樣刺激了哪有不好好跟進的道理?

真的好想知道亞果神之讚是什麼樣的植物噢,
會長出什麼樣的葉子?
花漂亮嗎?會是什麼顏色?什麼形狀呢?
還有果實,亞果神之讚會有可口的果實嗎?
既然是用亞果神去命名的,一定和填飽我們的肚子有關吧?
不知道會是哪種類型的果實...或者是葉菜類的狀態就要收成?
唉唉噢,其實不管有沒有在前幾名都沒關係啦,
種出來的結果大家都會分享的嘛,
不過還是...有點期待種植的過程:P

阿,很久沒好好休息了,所以密集考試完的現在,就不多說什麼了,
開始玩塔路遊戲!!!☆

Kasper 4/7

March 27, 2011

[寄03] 流星雨



















昨晚看到新聞說有流星雨,就急著邀全家人一起去看,
結果即使天空沒什麼雲遮住卻一顆流星也沒看到...
媽媽怕大家冷還每個人都各發了一件棉被包著呢,
可是看不到流星雨的失望感還是讓我們越來越冷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訊息還是怎樣...

就這麼一路從午夜11點看到早上5點半日出的時候才回家,
雖然流星是沒看到,卻等到漂亮的日出了噢,
天色漸漸亮起來的樣子非常美麗,
深藍色、深紫色、淡紫色、紫紅色、紅橘色、橘黃色...
變換的過程很快速,但畢竟也很久沒和大家一起看日出了,
多少有讓心情好了一點。

補眠到中午起床,看了一下我拍的日出照片,
綿延的山充滿了瑁頓星的特色,剛好還拍到了早期造型的高塔噢,
於是決定選一張來作成明信片☆
爸爸去暗房幫我把照片沖洗出來,看起來顆粒有點大呢,
大概是天色還太暗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
姊姊幫忙壓了框架還有寫上有點酷的字體,
流星雨什麼的,姊姊一句也沒提,重點變成看日出了阿哈哈!

和姊姊一起寫了明信片,祝福對方有一天可以看到流星,
明天早上希望當第一個衝進郵務局的人☆

對了,對瑁頓星的居民來說,流星代表亞果神為我們灑下了豐收之雨,
看到的人會對著流星許願,願這一年也可以風調雨順大豐收。
記得以前在書上看過許多國家對流星的不同作法,
有些國家認為流星是不吉的存在,流星來的時候大家必須趕快躲進屋裡並且禁閉門窗;
有些國家會像我們一樣對流星許願,所有願望都可以,但瑁頓星只能許和豐收有關的願望;
有些國家相信牽著手一起迎接流星的人可以一輩子都在一起;
當然也有些國家是對流星沒有特殊傳統儀式或想法的。

不對阿,我昨天看新聞的時候果然看錯時間了吧?
每次聽說流星雨要來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一起到山頂上許願的阿,
可是昨天只有我們家去山頂上...
噢,為什麼爸媽和姊姊沒有去確定消息呢?
大家就這麼順著我去等流星也太...
好吧我決定當作不知道了,反正看日出的時候大家都笑了。

通霄追流星真的好累噢,我決定再去補眠了☆


Kasper 3/27

March 25, 2011

[收02] 綠色世界

















今天收到了第二張明信片。

我有說過嗎?那個明信片交換網站好像有「異世界」這個國度,
不對,那是國度嗎?既然都說是異世界了也許與星球什麼的已經無關了也說不定,
總之我確定是有這麼一個地方的。

今天收到的明信片越看越像來自那樣的神秘國度,
咳...對不起,因為好順口所以就試著讓我都講那是「國度」吧!
明信片的正面是有點螢光又神秘的綠色,
質感方面則是粗糙得詭異,一點也不像那些光給人的平滑感,
背面...
背面真的詭異到極點了,只寫上了我們家的地址,
沒有任何文字,沒有符號、沒有圖案,
郵票格是空白一片,上面卻蓋了郵戳,
並不是寄出地的郵戳,而是瑁頓星的國際郵戳。
也就是說,這張明信片明明是透過了某個國度來到瑁頓星,
可是卻沒有任何運輸證明,那麼究竟...?

打到這裡居然不由得冷了起來,越想越覺得奇怪,
加上三天前才做了跟外星人有關的白日夢,
好像有什麼奇妙的事情在與我發生互動...
應該只有我而已,雖然明信片是寄給我們姐弟兩的,
但其實姊姊一直沒有和我做一樣的夢,
阿,居然害怕了起來真是太沒用了,
希望他們想從我身上帶走的,在白日夢的那天都帶走吧,
真的很不喜歡再與這樣的異世界什麼的、外星人什麼的扯上關係,
由衷地由衷地感到非常困擾,非常非常的噢。

亞果神,今天也請保佑我能一覺到天亮,並免於惡夢的侵擾。


Kasper 3/25

March 23, 2011

白日夢外星人

今天早上的語言學不小心睡著了...
是真的覺得自己睡很沉的那種睡著噢,
不知怎麼的欸,明明每天都沒有很晚睡阿,
一定是因為昨天有攀岩課的關係,肌肉們都想睡覺!

然後上課睡著的時候夢到超奇怪的東西,
於是就在筆記本上畫下來了,我覺得不馬上畫下來的話一定會忘記的,
雖然這次夢到的東西也很難忘掉才對。
我畫畫沒有姊姊那麼厲害,而且字也醜醜的,
可是沒辦法阿,夢裡的東西又沒辦法用相機拍出來,
只好勉強讓大家看看我的畫了☆

一副在跟我打招呼的樣子

























很詭異對吧!
居然在上課做白日夢的時候夢到外星人了!
我覺得我一定有瞬間被外星人抓走了,而且搞不好做了什麼實驗!
週末影集都這樣演阿,一定是曾經有發生過什麼,
才會有人編出那樣的劇情吧?

姊姊嘲笑我太異想天開了,而且他說那個時候她上得很認真,
根本就沒有看到我被外星人抓走或是離開座位,
可是我覺得外星人一定有辦法利用很特殊的方式綁架我們,
比如說什麼光波,或是讓時間靜止之類的,
想到這裡就覺得實在是酷斃了!
不知道他們對我做了什麼實驗呢?
會不會明天早上起來就長出尼古拉伯爵那種吸血牙齒?
雖然感覺很帥,可是吸血聽起來很難活在世界上吧...

還有,我覺得姊姊一定是很羨慕我夢到外星人吧?
才會在那邊一直碎碎念,很嫉妒的樣子!
而且她今天超早睡的,肯定想跟我夢到一樣的夢,
嘛,雙胞胎的我們確實有時候會做一樣的夢就是了...

我也想去睡了,這次希望夢到滿山的鐵砲百合(?)。


Kasper 3/23

March 20, 2011

足球祭

這個週末過得非常充實,是附近幾個行政區共同舉辦足球祭的日子☆
平常學校的體能課很重視我們攀岩的能力,不過還好...
偶爾也有可以練習踢足球的日子,
但那之外組隊的朋友們也會在課餘時間一起練習。

這個週末的足球祭是去科恩區(Corn Area)比賽的,
那邊的海拔比較低,空氣吸起來很舒服噢!
姊姊也有一起去,不過她對足球的興趣沒有很高,
所以之前也沒報名女子組就是了,只是去加油看比賽的。

雖說是比賽,不過還是以交朋友為主要目的啦,
總共是五個行政區的混合比賽,所以兩天下來有四場比賽,
我們區排名很差,是第四...哈哈,名次我不太介意啦,
但是隊長非常沮喪的樣子,反正明年還可以來玩阿!

今天頒獎完之後,就和科恩隊的一起去他們的大餐廳吃飯,
幾乎每個料理都是玉米做的...
翡翠玉米派(翡翠其實是菠菜)
燕麥雜糧玉米粥
玉米漢堡肉排...這道好奇妙,豬肉因為玉米而變得好甜阿
青豆萵苣玉米沙拉
南瓜玉米濃湯
還有很多講不出來的玉米料理,真是大開眼界了!

雖然吃得很開心,但還是有些不太高興的事情...
因為自我介紹的時候講了本名是Kasparlokii而被笑了,
對面兩個科恩的前鋒球員笑得最厲害,
他們覺得這個名字又拗口、音也很怪...
不過隊長和姊姊倒是很快地就一個拍桌一個怒視了回去...
還好之後就沒人記得這回事了...
我自己也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可是被笑還是第一次阿。

聚會結束前那兩個前鋒說
「其實你的名字很帥阿,我們只是太羨慕了所以忍不住笑了」
阿阿,不知道什麼話是真的阿...
決定當作什麼都不知道了,然後準備要去睡覺了,
晚安☆


Kasper 3/20

March 13, 2011

鵲瑞區

大家好,我是Kasper。
之後如果不是姊姊的話可能就不會再放這句問候語了噢!

今天假日不用上課,而且瑁頓星的氣象報告顯示各地普遍有好天氣,
於是今天全家就一起去了鵲瑞區(正確來說是盛產櫻桃的一座山)。
滿滿的整座山都是櫻桃噢!好多好多的櫻桃!
掛在綠油油的大葉子旁,非常紅澄澄的櫻桃 :-)))
很可口的樣子...

不對,我記得了啦!紅色的櫻桃會很酸口的,
所以今天的採櫻桃行程雖然帶回一堆櫻桃,
可是還是要慢慢等他們變紫變黑才能吃,
好期待趕快吃到他們☆
爸爸說這樣子等他們變紫變黑的過程叫做「後熟」,
很多水果都需要這樣的過程才會變好吃噢,
也就是採收之後要慢慢等他們甜味跑出來,
同時這個過程也是最適合運輸到國外的時間。

雖然新鮮的櫻桃要放一段時間才能吃,
不過媽媽先挑了很大一籃比較紅的櫻桃起來,說要做櫻桃果醬☆
做果醬超好玩的!
和藍莓還有黑莓比起來,櫻桃果醬算是比較麻煩的一種,
因為前處理的部份需要把櫻桃的果核都去掉才可以用,
全家一起的話其實可以幫媽媽很多忙,
媽媽負責用刀子把每顆櫻桃劃線;
姊姊和我負責把果核挖掉;
爸爸負責最後的步驟,把櫻桃切碎。

接著的過程大概媽媽跟姊姊才比較清楚,
我知道大概就是把果肉、糖、吉利丁一起熬煮,
煮到半濕半乾的狀態就可以裝罐了!
這次做了五罐滿滿的櫻桃果醬,看起來好棒!
我開始期待明天早餐了☆

因為又開始餓了,所以決定趕快去睡覺,
不然我擔心發胖比長高的速度更快,真傷心。


Kasper 3/13

March 12, 2011

[收01] 黃兔














你們好我是Kasper!
很多天不見,其實今天又不想紀錄日誌了,因為昨天又是很累的攀岩課...
可是姊姊生氣了,她好像總是會對我這種一頭熱感到憤怒:PPP

(姊姊:你笑什麼笑阿你,那個PPP的表情符號刪掉啦)

才不要刪掉咧。

然後是昨天收到第一張明信片了☆
對方寄了一張黃兔子的照片改造成的明信片,
黃兔子看起來非常壯碩,據說是當地常見的野兔品種,
我猜他們的黃兔常見的程度大概跟我們瑁頓星的塔路差不多吧!
好喜歡黃兔後腳強勁的樣子噢,感覺可以一跳就跳很遠!

之所以拖到今天才發布,除了因為攀岩課好累之外,
其實昨天的塔路訊息粒子也發生了波動擾亂,
早報看到的訊息是說,這次的塔路...
噢,正確來說是世界通用性的「網路」,
昨天同步發生了大幅度的擾亂,原因好像並不清楚,
也是有些國家的網路是運作正常的,
照理說瑁頓星使用的不是地下線路設備,應該不會受影響才對,
結果塔路也跟著發生問題了,好奇怪。

當然今天問題已經迅速解決了☆
瑁頓星果然是非常依賴塔路運作的國家,
一發生問題總是「人心惶惶」...(前幾天才學到的詞彙,但我不喜歡這個詞)
像是今天的早報頭條,就寫了非常大篇幅的塔路報導喔!
一份總共十頁的早報,居然有四頁都用來描述這件事,
其中一頁甚至是社論的那頁...
我記得以前出國過,爸媽也買了當地的早報來看,
(當然使用的是世界共通語言)
那時候看到的社論好像都是些很乏味的社會問題探討,
比課文還無聊得那種噢!我一看到就翻頁了!
在國外一定很難想像一份報紙的社論居然會圍繞著塔路問題評論吧?
而且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件噢,今天的早報就寫了滿滿的社論,
這些大學的教授好像很無聊一樣!哈哈。

我猜這次的緊急修復小組也是有諾伊塔小姐吧?
姊姊前天介紹的那位諾伊塔小姐☆
很漂亮的一個女生噢,感覺是不化妝也可以漂漂亮亮的女生。
不過諾伊塔的故事姊姊已經寫得超詳細了,
就算是我來描述大概也沒辦法想到那麼多吧,
姊姊是真的很崇拜諾伊塔小姐呢!

☆小魚程式★
剛剛發布日誌前開始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結果找到了養小魚的程式,
不過好像也沒有多好玩的樣子,哈哈,
並不是會一天一天長大的那種養魚遊戲,
只能撒一些飼料給魚吃而已,
但是水波紋那邊我覺得做得很細緻!
程式是內建在部落格頁面裡的,我把他放在左邊區塊裡了,
設置了兩隻小魚,分別是黃色和紅色,
用的當然就是姊姊和我的髮色☆

怎麼辦我又餓了,好餓好餓噢,
明明兩小時前才吃午餐的耶,一樣是吃得不少...
希望真的是因為要長高了才那麼容易餓☆
好吧我要去吃蕃茄核果餅乾了!


Kasper 3/12

March 08, 2011

角還有體能課

你們好,我是Kasper,早上寄出了彩虹塔路的明信片,超興奮的!
詢問郵資的時候必須把寫字的那面拿給郵務叔叔看,
總覺得非常害羞耶,叔叔應該不會去看我們寫了什麼吧...

今天早上的郵務局特別熱鬧,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外國人,
不知道他們的國家叫做什麼...但是每個人都長得好奇怪噢,
頭頂都長著尖尖長長的角噢!好像螺絲起子那樣子尖尖的角!
有的人有一個,有的人則長了兩個,非常奇妙的樣子。
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斷掉呢?
斷掉的話會不會長出新的角呢?
只有一個角的人會不會有一天再長出另一個角?
年紀越大角越長或是越多嗎?不過這些人的年紀看起來都很像...
角有什麼作用阿?可不可以互相傳送訊息,雷達之類的?
睡覺的時候是不是要用比較大的枕頭?不然會撞到頭頂的牆壁...
不知道摸起來的感覺如何耶...
看著看著就不自覺想到了好多問題噢。
而且看到了那些人之後,我覺得姊姊好像心安了起來,為什麼呢?

今天上了一週兩次的體能課,瑁頓星這裡的體能課其實就是攀岩訓練,
可是我覺得沒有必要阿,
雖然是由許多高山組成的國家,可是這裡大部分都開發成平緩的地形,
非常方便大家行走和種植,當然蓋房子也是不成問題的,
像我們家和學校...噢對,還有學校旁的郵務局,
雖然海拔...我記得那個名詞就叫做海拔吧?跟高度有關的那個,
海拔好像差有點多,可是因為路面開發得很平緩所以走起來一點也不累噢!
阿哈哈,好像離題了!
反正就是每個星期兩次的攀岩課真的好累噢,
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改成游泳課,雖然瑁頓星不靠海,也沒有湖泊,
但那種叫做游泳池的東西還是蓋了滿多個的,有些同學家的地下室也有,
我覺得游泳好蠻好玩的耶。

好餓喔!可是晚餐也吃很多阿...
大概吃了玉米醬萵苣麵、蕃茄濃湯(半鍋)、燙高麗菜、醬油豌豆莢...
不行,真的餓起來了,媽媽說明天早餐是玉米蛋塔,
聽說做了很多個的樣子,我決定去翻幾個出來吃了!

希望吃多一點可以趕快長高超越姊姊!
當然不要變成橫向發展才好★



Kasper 3/8*2

[寄01] 彩虹塔路

之後的日子好像會越來越忙耶,所以可以的話...
還是趁最近趕快多寄一些明信片出去好了。
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世界性網路活動,好興奮噢!


將將★
這是第一張要寄出去的明信片!
姊姊知道有這個活動之後,就馬上畫了這張明信片,
左邊畫的就是傳送塔路訊號的高塔喔,是瑁頓星的特色呢!
我其實也拍過好幾張高塔的照片,以後可以洗出來當明信片,
反正這次就先用姊姊畫的這張來寄吧!

姊姊和我都寫了幾句問候的話語,
老實說第一次寫這種卡片還真有點害羞耶,不太知道要寫什麼...
而且對方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說...希望交換平台的大家都是好人♥
我們也有寫一些介紹瑁頓星的話,還有我們是雙胞胎的事情,
順便留下了我們的地址...哈哈,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回信欸!

郵務局早就過了關門的時間,果然太晚決定開始寫了,
早上要去上學的時候就順便拿過去寄好了。
聽說瑁頓星的對外郵件並沒有很快...
反正就等等看吧。

對了,雖然瑁頓星的對外郵件不太暢通,但是其他運輸卻很發達!
畢竟瑁頓星是農業大國,每年的蔬果輸出量都很驚人噢,
這點是前幾天的地理課老師說的,以前都不知道這種事呢。
不過姊姊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清楚這些農業的事情,
上次的櫻桃事件還一直在旁邊看笑話,好傷心喔...
當然關於農業大國這件事,姊姊也是很早就知道的樣子。
可是相較其他工業發達的國家,
我覺得瑁頓星這邊跟得上時代的就只有塔路滿發達而已,
小小的瑁頓星裡蓋滿了超多高塔的,也就是說,
不管走到哪個山的山頂都有可以暢行無阻的使用塔路!
為什麼一個工業發展不怎麼樣的國家會有這麼好的通訊設備阿...
不管怎麼想都不太明白。

要早起去郵務局★所以現在要睡了!
晚安,我是Kasper。

姊姊說我不該到最後一句才在跟大家打招呼,這樣很沒禮貌...




Kasper 3/8

March 07, 2011

試試看

應該是這樣使用的,正在熟悉操作環境這樣子。
應該是叫做「操作環境」這樣吧?

咳,大家好,我是Kasparlokii,
媽媽說這是他以前養過的一隻魚的名字,
因為太想念了於是我出生的時候就這樣取了我的名字...
阿...這樣講真是困窘死了,
姊姊我不知道該怎麼開頭才好。

.....

姊姊鼓勵我隨便說下去,
好的,首先應該說明我們姐弟的背景。

姊姊和我其實只差了一個小時,更準確一點是1.35小時。
媽媽說我們是徹頭徹尾的「異卵雙生」,
所以從頭髮的顏色、個性、喜好幾乎都長得不一樣,
(姊姊現在暫時比我高,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超越她的!)
倒是眼睛的顏色和耳朵的形狀都跟爸爸媽媽一樣,
是典型的瑁頓星(Mountain Planet)人該有的樣子。
雖說如此,但其實尖耳朵的血統在瑁頓星並不常見,
我覺得很酷,很像以前唸過的什麼什麼國的...
什麼阿那個,
總之那個國家出版的一本叫做《尼古拉伯爵》的小說,
我很驚訝除了瑁頓星人外,居然還有跟我們一樣存在著長尖耳朵的人欸...
說是人,不過當地的居民說伯爵是「吸血鬼」,
反正是一本好酷的小說噢,所以我開始學伯爵穿那樣的套裝,
不過伯爵的皮鞋我覺得不好看,紫色的靴子我比較喜歡。

阿阿,姊姊說我話好多。

這邊也想介紹一下我姊姊,
雖然可以放到下一篇讓姊姊自己說,但姊姊話太少了,
我看還是我幫她介紹還比較快。
姊姊的名字是Phenore,
我覺得姊姊的名字很可愛,至少音節比我的少,
我覺得Kasparlokii好難念所以比較喜歡大家叫我Kasper。
姊姊的頭髮是黃色的,跟爸爸比較像,
關於尖耳朵這點,姊姊非常不喜歡,他覺得會被其他人笑,
而且她也不喜歡尼古拉伯爵的故事,可惡。
姊姊通常都穿特大號的恐龍裝去蓋住耳朵,
可是其實耳朵的位置那邊還是會凸出來好不好!
不過算了啦,姊姊說他那樣比較有「安全感」,什麼嘛。
瑁頓星大部分的人沒有尖耳朵這點,我覺得才奇怪呢,
所以我感到非常驕傲,有尖耳朵!

瑁頓星其實是個小國家,用了「星球」(planet)這般巨大的稱呼,
可能跟過去的建國者有關,但那部份就無從考究了。
瑁頓星基本上是充滿著許多高山的國家,
然後那個大家叫「網路」的東西我們這邊都唸作「塔路」,
因為高山的塔路線有點奇怪,沒辦法藏在地底,
很容易斷訊,基本上就是由許多塔連結而成的無線路訊號,
我覺得這種無限路訊號很好用阿,反正叫做塔路啦。

姊姊一直在說我很囉唆,
那只好去睡覺了。
最近申請了【與世界交換明信片】的帳號,
暫時是我們姊弟共用,畢竟瑁頓山販賣明信片並不普遍,
對於這點姊姊倒是覺得我們可以自己製作寄出去,
聽起來滿好玩的樣子:-D




Kasper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