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Receive.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Receive. Show all posts

April 01, 2011

[收03] 格子螺紋



















晚安...不,這個時間點應該是什麼呢?我是Phenore。
在奇怪的時間點失眠了,翻了一個小時仍然無法重新睡著,
有一股濃濃的預哭無淚感,於是就爬到電腦前了。

放學回家的時候收到了明信片,顏色有點絢麗的桃色,
下面則以黎明前的深藍色做結。

明信片來自有著繁華都市的國家的一位年輕小姐,
雖然如此她卻是住在郊區、流行著格紋與螺旋藝術的小鎮,
小鎮裡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藝術創作,
大格子、小格子、整齊的格子、有立體效果的格子、不規則的格子...
逆時針螺旋、順時針螺旋、擬蝸牛殼的螺旋、擬山羊角的螺旋...
當然也有明信片上這種結合了螺旋與格子的作品,
她在街上隨意選了一張顏色順眼的寄給我們。
由於明信片網站上有寫上我們的基本介紹,所以小姐知道我們是雙胞胎,
很意外她也有一個雙胞胎妹妹,不過妹妹是愛好旅行與野生世界的人,
所以她們已經10年沒有碰面了,非常羨慕我們姐弟可以一起寄明信片的樂趣。

拿掉恐龍外殼之後,其實我的臉型和Kasper很像。
只是明信片的這位年輕小姐說的讓我不禁想到...
如果從現在開始和Kasper分開長大的話,
10年後的我們會不會差異非常大呢?還能認出來是雙胞胎嗎?
當然Kasper會比我高的,肩膀也會比我寬,甚至會開始長鬍子,
也許皮膚不保養的話會比較粗糙?
可是一起長大的話,多少還是會有互相影響的地方吧,
個性或氣味的相像,也許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我們是雙胞胎。
但是分開的話呢?
當以獨立個體存在於相當不同的環境下,
就算是同一個人,也會變成不一樣的樣子吧?

明信片小姐在那樣有著藝術氣息的小鎮長大,
妹妹卻是在充滿了驚奇與冒險的環境下長大,
即使臉部還會有相似的地方,但想必其他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希望她們可以早日見上一面。

想著想著就打起哈欠來了呢,非常有效的催眠方式,
應該沒有因為意識模糊而打了語句不順的話吧?
居住在山脊的我們家,現在非常寂靜,所以夜鷹飛過的呼嘯聲變得好明顯。
剛剛喝了一杯溫的藍莓牛奶,會不會變胖阿?
不過牛奶和打字都讓我的睡意來了,希望這樣一路睡到天亮。晚安。


亞果神,願今年也庇佑瑁頓星的豐收與和樂。

Phe 4/1

March 25, 2011

[收02] 綠色世界

















今天收到了第二張明信片。

我有說過嗎?那個明信片交換網站好像有「異世界」這個國度,
不對,那是國度嗎?既然都說是異世界了也許與星球什麼的已經無關了也說不定,
總之我確定是有這麼一個地方的。

今天收到的明信片越看越像來自那樣的神秘國度,
咳...對不起,因為好順口所以就試著讓我都講那是「國度」吧!
明信片的正面是有點螢光又神秘的綠色,
質感方面則是粗糙得詭異,一點也不像那些光給人的平滑感,
背面...
背面真的詭異到極點了,只寫上了我們家的地址,
沒有任何文字,沒有符號、沒有圖案,
郵票格是空白一片,上面卻蓋了郵戳,
並不是寄出地的郵戳,而是瑁頓星的國際郵戳。
也就是說,這張明信片明明是透過了某個國度來到瑁頓星,
可是卻沒有任何運輸證明,那麼究竟...?

打到這裡居然不由得冷了起來,越想越覺得奇怪,
加上三天前才做了跟外星人有關的白日夢,
好像有什麼奇妙的事情在與我發生互動...
應該只有我而已,雖然明信片是寄給我們姐弟兩的,
但其實姊姊一直沒有和我做一樣的夢,
阿,居然害怕了起來真是太沒用了,
希望他們想從我身上帶走的,在白日夢的那天都帶走吧,
真的很不喜歡再與這樣的異世界什麼的、外星人什麼的扯上關係,
由衷地由衷地感到非常困擾,非常非常的噢。

亞果神,今天也請保佑我能一覺到天亮,並免於惡夢的侵擾。


Kasper 3/25

March 17, 2011

[收02] 藍



















日安,我是Phenore,很久不見是因為課業開始加重了...
瑁頓星並不是會強迫學生學習的國家,
老師和家長多半希望學生可以早點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專心學習,
不過對於13.5歲的我們而言,廣泛的學習各領域初淺概念是很重要的事情。
到目前為止,我比較有興趣的大概是塔路學,
初章是從國家地理情況開始描述的,非常有趣的一章,
後面的章節有順手翻看了一下,有很大的比重是用來講述訊號粒子運作原理,
也就是說其實塔路學是一門相當多元化並且涉及多領域的學問,
希望就這麼順利地了解塔路學,然後追隨諾伊塔小姐。:)

昨天收到了第二張明信片,
一張感覺是攝影作品再修飾過的明信片。

背面的內容寫得非常少,所以可以直接將內容打在這裡:
「Dear 遠方的你,
這是我國常見的晴天,
你的那邊是否也是這樣呢?
這張卡片是我現在所在地所發行的卡片,
那是每個這裡的人的願望與心情。
祝福你一切安好
XU-209817345」

沒有名字,只有一串號碼,
雖然對這方面的認知並不多,但我看到內容的當下就意會到...
這是一張來自某個國家的監獄囚犯的明信片。
至於為什麼可以讓囚犯取得聯繫外界的管道,仍是個謎,
但也許他們也只被允許寄出明信片而已,
畢竟這樣赤裸的信件是可以被監獄高層所管理的。

天空外的藍色看起來特別憂鬱,
究竟被禁錮的是窗外的藍還是窗內的靈魂?
想到這裡居然有點想哭了起來。

Phe 3/17

March 12, 2011

[收01] 黃兔














你們好我是Kasper!
很多天不見,其實今天又不想紀錄日誌了,因為昨天又是很累的攀岩課...
可是姊姊生氣了,她好像總是會對我這種一頭熱感到憤怒:PPP

(姊姊:你笑什麼笑阿你,那個PPP的表情符號刪掉啦)

才不要刪掉咧。

然後是昨天收到第一張明信片了☆
對方寄了一張黃兔子的照片改造成的明信片,
黃兔子看起來非常壯碩,據說是當地常見的野兔品種,
我猜他們的黃兔常見的程度大概跟我們瑁頓星的塔路差不多吧!
好喜歡黃兔後腳強勁的樣子噢,感覺可以一跳就跳很遠!

之所以拖到今天才發布,除了因為攀岩課好累之外,
其實昨天的塔路訊息粒子也發生了波動擾亂,
早報看到的訊息是說,這次的塔路...
噢,正確來說是世界通用性的「網路」,
昨天同步發生了大幅度的擾亂,原因好像並不清楚,
也是有些國家的網路是運作正常的,
照理說瑁頓星使用的不是地下線路設備,應該不會受影響才對,
結果塔路也跟著發生問題了,好奇怪。

當然今天問題已經迅速解決了☆
瑁頓星果然是非常依賴塔路運作的國家,
一發生問題總是「人心惶惶」...(前幾天才學到的詞彙,但我不喜歡這個詞)
像是今天的早報頭條,就寫了非常大篇幅的塔路報導喔!
一份總共十頁的早報,居然有四頁都用來描述這件事,
其中一頁甚至是社論的那頁...
我記得以前出國過,爸媽也買了當地的早報來看,
(當然使用的是世界共通語言)
那時候看到的社論好像都是些很乏味的社會問題探討,
比課文還無聊得那種噢!我一看到就翻頁了!
在國外一定很難想像一份報紙的社論居然會圍繞著塔路問題評論吧?
而且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件噢,今天的早報就寫了滿滿的社論,
這些大學的教授好像很無聊一樣!哈哈。

我猜這次的緊急修復小組也是有諾伊塔小姐吧?
姊姊前天介紹的那位諾伊塔小姐☆
很漂亮的一個女生噢,感覺是不化妝也可以漂漂亮亮的女生。
不過諾伊塔的故事姊姊已經寫得超詳細了,
就算是我來描述大概也沒辦法想到那麼多吧,
姊姊是真的很崇拜諾伊塔小姐呢!

☆小魚程式★
剛剛發布日誌前開始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結果找到了養小魚的程式,
不過好像也沒有多好玩的樣子,哈哈,
並不是會一天一天長大的那種養魚遊戲,
只能撒一些飼料給魚吃而已,
但是水波紋那邊我覺得做得很細緻!
程式是內建在部落格頁面裡的,我把他放在左邊區塊裡了,
設置了兩隻小魚,分別是黃色和紅色,
用的當然就是姊姊和我的髮色☆

怎麼辦我又餓了,好餓好餓噢,
明明兩小時前才吃午餐的耶,一樣是吃得不少...
希望真的是因為要長高了才那麼容易餓☆
好吧我要去吃蕃茄核果餅乾了!


Kasper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