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Photo.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Photo. Show all posts
April 09, 2011
向日葵
晚安,我是Phenore。
2月時播種的向日葵終於開花了,比一般時間來得慢...
也許是今年氣候輪到了反聖嬰的關係吧?
雖然開花了卻不是頂大的花噢,管狀花的部份大概巴掌大,
以前家裡曾經種過管狀花部份比爸爸臉還大的向日葵噢!
向日葵最迷人的還是向著太陽慢慢移動的特性,
不過「太陽花」反而是不對的說法,「向日葵」才是正確的。
田裡有幾株的管狀花已經爬滿了螞蟻,有點詭異呢,
再過一段時間就拿來當切花擺飾吧:-)
天氣開始變得暖暖的,雖然高海拔的山頂還是下著雪,
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嘛。
Phe4/9
March 27, 2011
[寄03] 流星雨
昨晚看到新聞說有流星雨,就急著邀全家人一起去看,
結果即使天空沒什麼雲遮住卻一顆流星也沒看到...
媽媽怕大家冷還每個人都各發了一件棉被包著呢,
可是看不到流星雨的失望感還是讓我們越來越冷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訊息還是怎樣...
就這麼一路從午夜11點看到早上5點半日出的時候才回家,
雖然流星是沒看到,卻等到漂亮的日出了噢,
天色漸漸亮起來的樣子非常美麗,
深藍色、深紫色、淡紫色、紫紅色、紅橘色、橘黃色...
變換的過程很快速,但畢竟也很久沒和大家一起看日出了,
多少有讓心情好了一點。
補眠到中午起床,看了一下我拍的日出照片,
綿延的山充滿了瑁頓星的特色,剛好還拍到了早期造型的高塔噢,
於是決定選一張來作成明信片☆
爸爸去暗房幫我把照片沖洗出來,看起來顆粒有點大呢,
大概是天色還太暗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
姊姊幫忙壓了框架還有寫上有點酷的字體,
流星雨什麼的,姊姊一句也沒提,重點變成看日出了阿哈哈!
和姊姊一起寫了明信片,祝福對方有一天可以看到流星,
明天早上希望當第一個衝進郵務局的人☆
對了,對瑁頓星的居民來說,流星代表亞果神為我們灑下了豐收之雨,
看到的人會對著流星許願,願這一年也可以風調雨順大豐收。
記得以前在書上看過許多國家對流星的不同作法,
有些國家認為流星是不吉的存在,流星來的時候大家必須趕快躲進屋裡並且禁閉門窗;
有些國家會像我們一樣對流星許願,所有願望都可以,但瑁頓星只能許和豐收有關的願望;
有些國家相信牽著手一起迎接流星的人可以一輩子都在一起;
當然也有些國家是對流星沒有特殊傳統儀式或想法的。
不對阿,我昨天看新聞的時候果然看錯時間了吧?
每次聽說流星雨要來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一起到山頂上許願的阿,
可是昨天只有我們家去山頂上...
噢,為什麼爸媽和姊姊沒有去確定消息呢?
大家就這麼順著我去等流星也太...
好吧我決定當作不知道了,反正看日出的時候大家都笑了。
通霄追流星真的好累噢,我決定再去補眠了☆
Kasper 3/27
March 09, 2011
[寄02] 綠色塔路
晚安,我是Phenore。
下午因為學校要進行各式各樣的消毒於是停課了,
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的我們決定要寄出第二張明信片,
內容大概和昨天寫的差不多,寒暄語以及介紹瑁頓星的文字等等,
選用的明信片是Kasper最近拍的照片,是我們家附近的一座塔路高塔,
瑁頓星的高塔大致就長這樣,
和我們昨天寄出的那張畫得應該還算像吧(希望)?
拍攝當天的天空不知怎地從天空透出綠光,
搞不好是外星人登陸了?
順便在照片周圍做了一些修飾,希望做出舊舊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Kasper拍的這張照片,真的。
Phe 3/9
PS:
照片中有些線路穿越了高塔,但那不是塔路的線而只是單純電線而已,
Kasper有說過高塔是一種無線傳送訊號,所以這邊的塔路都是沒有線穿梭的。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