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1, 2011

[收03] 格子螺紋



















晚安...不,這個時間點應該是什麼呢?我是Phenore。
在奇怪的時間點失眠了,翻了一個小時仍然無法重新睡著,
有一股濃濃的預哭無淚感,於是就爬到電腦前了。

放學回家的時候收到了明信片,顏色有點絢麗的桃色,
下面則以黎明前的深藍色做結。

明信片來自有著繁華都市的國家的一位年輕小姐,
雖然如此她卻是住在郊區、流行著格紋與螺旋藝術的小鎮,
小鎮裡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藝術創作,
大格子、小格子、整齊的格子、有立體效果的格子、不規則的格子...
逆時針螺旋、順時針螺旋、擬蝸牛殼的螺旋、擬山羊角的螺旋...
當然也有明信片上這種結合了螺旋與格子的作品,
她在街上隨意選了一張顏色順眼的寄給我們。
由於明信片網站上有寫上我們的基本介紹,所以小姐知道我們是雙胞胎,
很意外她也有一個雙胞胎妹妹,不過妹妹是愛好旅行與野生世界的人,
所以她們已經10年沒有碰面了,非常羨慕我們姐弟可以一起寄明信片的樂趣。

拿掉恐龍外殼之後,其實我的臉型和Kasper很像。
只是明信片的這位年輕小姐說的讓我不禁想到...
如果從現在開始和Kasper分開長大的話,
10年後的我們會不會差異非常大呢?還能認出來是雙胞胎嗎?
當然Kasper會比我高的,肩膀也會比我寬,甚至會開始長鬍子,
也許皮膚不保養的話會比較粗糙?
可是一起長大的話,多少還是會有互相影響的地方吧,
個性或氣味的相像,也許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我們是雙胞胎。
但是分開的話呢?
當以獨立個體存在於相當不同的環境下,
就算是同一個人,也會變成不一樣的樣子吧?

明信片小姐在那樣有著藝術氣息的小鎮長大,
妹妹卻是在充滿了驚奇與冒險的環境下長大,
即使臉部還會有相似的地方,但想必其他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希望她們可以早日見上一面。

想著想著就打起哈欠來了呢,非常有效的催眠方式,
應該沒有因為意識模糊而打了語句不順的話吧?
居住在山脊的我們家,現在非常寂靜,所以夜鷹飛過的呼嘯聲變得好明顯。
剛剛喝了一杯溫的藍莓牛奶,會不會變胖阿?
不過牛奶和打字都讓我的睡意來了,希望這樣一路睡到天亮。晚安。


亞果神,願今年也庇佑瑁頓星的豐收與和樂。

Phe 4/1

March 30, 2011

芒果青

晚安,我是Phenore。
四月就要到了噢,芒果青的季節也跟著到了。
在熟成前就採收下來的青芒果,非常酸非常酸,
但是搭配糖一起醃製之後所作成的芒果青,
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比起前陣子做的櫻桃醬,
我更期待全家一起做芒果青呢,
整間屋子充滿了酸酸的味道,不自覺就縮起肩膀想到那酸味了。

除此之外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於是畫了青芒果。

太沉溺於唸書的話,久了會更說不出一句話呢,
當然整天劈哩啪啦講話的Kasper例外。














Phe 3/30

March 27, 2011

[寄03] 流星雨



















昨晚看到新聞說有流星雨,就急著邀全家人一起去看,
結果即使天空沒什麼雲遮住卻一顆流星也沒看到...
媽媽怕大家冷還每個人都各發了一件棉被包著呢,
可是看不到流星雨的失望感還是讓我們越來越冷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看錯訊息還是怎樣...

就這麼一路從午夜11點看到早上5點半日出的時候才回家,
雖然流星是沒看到,卻等到漂亮的日出了噢,
天色漸漸亮起來的樣子非常美麗,
深藍色、深紫色、淡紫色、紫紅色、紅橘色、橘黃色...
變換的過程很快速,但畢竟也很久沒和大家一起看日出了,
多少有讓心情好了一點。

補眠到中午起床,看了一下我拍的日出照片,
綿延的山充滿了瑁頓星的特色,剛好還拍到了早期造型的高塔噢,
於是決定選一張來作成明信片☆
爸爸去暗房幫我把照片沖洗出來,看起來顆粒有點大呢,
大概是天色還太暗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
姊姊幫忙壓了框架還有寫上有點酷的字體,
流星雨什麼的,姊姊一句也沒提,重點變成看日出了阿哈哈!

和姊姊一起寫了明信片,祝福對方有一天可以看到流星,
明天早上希望當第一個衝進郵務局的人☆

對了,對瑁頓星的居民來說,流星代表亞果神為我們灑下了豐收之雨,
看到的人會對著流星許願,願這一年也可以風調雨順大豐收。
記得以前在書上看過許多國家對流星的不同作法,
有些國家認為流星是不吉的存在,流星來的時候大家必須趕快躲進屋裡並且禁閉門窗;
有些國家會像我們一樣對流星許願,所有願望都可以,但瑁頓星只能許和豐收有關的願望;
有些國家相信牽著手一起迎接流星的人可以一輩子都在一起;
當然也有些國家是對流星沒有特殊傳統儀式或想法的。

不對阿,我昨天看新聞的時候果然看錯時間了吧?
每次聽說流星雨要來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一起到山頂上許願的阿,
可是昨天只有我們家去山頂上...
噢,為什麼爸媽和姊姊沒有去確定消息呢?
大家就這麼順著我去等流星也太...
好吧我決定當作不知道了,反正看日出的時候大家都笑了。

通霄追流星真的好累噢,我決定再去補眠了☆


Kasper 3/27

March 25, 2011

[收02] 綠色世界

















今天收到了第二張明信片。

我有說過嗎?那個明信片交換網站好像有「異世界」這個國度,
不對,那是國度嗎?既然都說是異世界了也許與星球什麼的已經無關了也說不定,
總之我確定是有這麼一個地方的。

今天收到的明信片越看越像來自那樣的神秘國度,
咳...對不起,因為好順口所以就試著讓我都講那是「國度」吧!
明信片的正面是有點螢光又神秘的綠色,
質感方面則是粗糙得詭異,一點也不像那些光給人的平滑感,
背面...
背面真的詭異到極點了,只寫上了我們家的地址,
沒有任何文字,沒有符號、沒有圖案,
郵票格是空白一片,上面卻蓋了郵戳,
並不是寄出地的郵戳,而是瑁頓星的國際郵戳。
也就是說,這張明信片明明是透過了某個國度來到瑁頓星,
可是卻沒有任何運輸證明,那麼究竟...?

打到這裡居然不由得冷了起來,越想越覺得奇怪,
加上三天前才做了跟外星人有關的白日夢,
好像有什麼奇妙的事情在與我發生互動...
應該只有我而已,雖然明信片是寄給我們姐弟兩的,
但其實姊姊一直沒有和我做一樣的夢,
阿,居然害怕了起來真是太沒用了,
希望他們想從我身上帶走的,在白日夢的那天都帶走吧,
真的很不喜歡再與這樣的異世界什麼的、外星人什麼的扯上關係,
由衷地由衷地感到非常困擾,非常非常的噢。

亞果神,今天也請保佑我能一覺到天亮,並免於惡夢的侵擾。


Kasper 3/25

March 23, 2011

白日夢外星人

今天早上的語言學不小心睡著了...
是真的覺得自己睡很沉的那種睡著噢,
不知怎麼的欸,明明每天都沒有很晚睡阿,
一定是因為昨天有攀岩課的關係,肌肉們都想睡覺!

然後上課睡著的時候夢到超奇怪的東西,
於是就在筆記本上畫下來了,我覺得不馬上畫下來的話一定會忘記的,
雖然這次夢到的東西也很難忘掉才對。
我畫畫沒有姊姊那麼厲害,而且字也醜醜的,
可是沒辦法阿,夢裡的東西又沒辦法用相機拍出來,
只好勉強讓大家看看我的畫了☆

一副在跟我打招呼的樣子

























很詭異對吧!
居然在上課做白日夢的時候夢到外星人了!
我覺得我一定有瞬間被外星人抓走了,而且搞不好做了什麼實驗!
週末影集都這樣演阿,一定是曾經有發生過什麼,
才會有人編出那樣的劇情吧?

姊姊嘲笑我太異想天開了,而且他說那個時候她上得很認真,
根本就沒有看到我被外星人抓走或是離開座位,
可是我覺得外星人一定有辦法利用很特殊的方式綁架我們,
比如說什麼光波,或是讓時間靜止之類的,
想到這裡就覺得實在是酷斃了!
不知道他們對我做了什麼實驗呢?
會不會明天早上起來就長出尼古拉伯爵那種吸血牙齒?
雖然感覺很帥,可是吸血聽起來很難活在世界上吧...

還有,我覺得姊姊一定是很羨慕我夢到外星人吧?
才會在那邊一直碎碎念,很嫉妒的樣子!
而且她今天超早睡的,肯定想跟我夢到一樣的夢,
嘛,雙胞胎的我們確實有時候會做一樣的夢就是了...

我也想去睡了,這次希望夢到滿山的鐵砲百合(?)。


Kasper 3/23